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外基尔合作办学项目副主任罗伟国老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5日


为开拓学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4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北外基尔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罗伟国老师,举办题为“去联合国开会:英语学习路径解析”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雷静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与本次讲座。

罗伟国老师结合从事口笔译实践及联合国相关工作的丰富经验,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联合国系统的特点、组成部分、能力要求及议事规则等,使同学们得以从宏观上概览联合国及其下属的各类国际组织的运行机制。其次,罗老师以世界气象组织为例,介绍了国际组织的工作日常,使同学们对国际组织的具体职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罗老师讲解了联合国会议的同传安排,结合会议视频实例,展示了多种语言的同传效果,激发了同学们对同传的兴趣。最后,罗伟国老师指出,“最复杂的往往是最简单的”,为同学们提供了通过联合国官方网站进行英语学习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醒同学们在表达中避免“中式英语”,同时注重提升团队协作、与人沟通等多维度能力。罗伟国老师全面细致的讲解促进同学们树立世界眼光,拓展国际视野,也使同学们明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外语学子应具备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任职于国际组织或区域组织应具备的能力素养与罗伟国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罗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提供了有效建议。雷静老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此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联合国工作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升了英语学习的兴趣,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殷俪恺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