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姜红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1日


 

1388ba3f9e79d4cfe818140ae4a2c1d

 

2022年3月18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所所长姜红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到灯塔去>的叙事进程和认知结构》。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吴泽庆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姜红教授从英国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的个人身世和写作生涯切入,聚焦小说文本内容,从叙事进程、叙事、隐含读者出发,详尽地解读了《到灯塔去》。姜红教授指出,“阅读这部小说,读者可以习得以流动、谦和、多元为特征的认知方式,藉此更好地面对复杂丰富的世界。”姜红教授用“毕加索的牛”图画,通过类比的方式来讲述结构在文学创作过程中的重要性,能够让同学们对艺术、性别等议题的探讨豁然开朗。

精彩的讲座后,师生就“文学如何阅读”相关问题与姜红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吴泽庆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姜红教授也对学术论文写作提出具体的建议。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英国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及其创作的认识,拓宽了视野,取得很大收获。

(闫泽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