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石嵩教授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大连论坛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9日

2019年3月16日,我校外国语学院石嵩教授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大连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全球传播与公关外交委员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大连外国语学院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大连外国语大学文化传播学院“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来自海内外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以提升和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为主旨议题,围绕着“中华文化与全球影响力研究”“‘一带一路’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影视国际传播与中华文化走出去研究”“影视全球传播与讲好中国故事研究”“影视全球传播与讲好中国故事研究”“‘一带一路’影视传播及跨文化话语研究”“孔子学院与海外汉学研究”等议题展开。

石嵩教授作为“‘一带一路’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议题的评议人,对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等多名知名高校学者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影视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语言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媒介,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将其结合起来进行跨学科研究产生了很多具有现实意义的新成果,值得推广。

通过此次盛会,中外学者加强了沟通交流,共同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出谋划策,产生了全新观点和思想方法,助力中国文化积极健康的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