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张娜院长应邀拜访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04日

2018年11月27日,我院院长张娜教授、乌兹别克语教师古丽巴努木·克拜吐里、乌兹别克语外教吉莉应邀拜访了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乌柏都拉耶夫·努尔金举行会谈并商讨在中央民族大学设立“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等事宜。使馆二秘乌蜜罗夫·术赫刺特参加了会谈。

乌柏都拉耶夫参赞在会谈中指出,中乌两国自古友好往来,是好朋友、好领居,古代是通过丝绸之路,现在则有“一带一路”不断加深着两国的友谊和交流。希望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能够延续友好交流,开展合作。参赞还特别强调,乌兹别克斯坦近两年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动本国教育水平提高,其中包括向教育水平较高的国家学习,而中国正是这样一个高等教育飞速发展的国家,希望两国在教育方面能开展多项合作。而即将建立的“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交流平台。

张娜院长回忆了2005年至今中央民族大学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之间的合作,详细介绍了我院俄语-中亚语系,特别是乌兹别克语专业方向的情况,以及近两年的教学改革情况。最后张娜院长将我系教师编著的《乌兹别克语教程》赠予参赞。

乌柏都拉耶夫参赞非常感谢我校在乌兹别克语教学和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也为我校俄语-中亚语系开设国内第一个乌兹别克语班,教授乌兹别克语,并编写了国内第一本系统的《乌兹别克语教程》而感动。

最终,双方就在中央民族大学设立“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达成共识,并期待以此为平台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