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和春天不期而遇”摄影与手工分享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7日


由中央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生活心理部承办,面向中央民族大学全体学生的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和春天不期而遇”摄影与手工分享会近日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分享会包括“春日解忧盲盒”、“指尖上的春天”和“春光记录册”三个小活动,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美好的瞬间吧。


(一)春日解忧盲盒


      春风微拂,明媚笑颜。4月22日上午,在聚雅食堂与荟贤食堂之间的大道上,同学们随机交换绘有春日祝福的便签和简笔画,在温暖春日互相治愈。


小小的便签,承载着大家对彼此的祝福


俏皮的简笔画,体现了大家对春日的热情


同学们踊跃参与,传递春日温暖



(二)指尖上的春天


4月23日晚,同学们齐聚日新楼107,友好互助,完成了扭扭棒郁金香的制作。在这场与春天的约会中,我们扭扭花杆,用双手创造独属于自己的郁金香,打造专属的春日浪漫。



工作人员指导同学们进行扭扭棒郁金香制作


同学们在认真地制作中


同学们的制作成果

同学们与郁金香的合照



(三)春光记录册

如果说指尖上的郁金香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春日礼物,那么春暖花开便是春天送给每个人的礼物。在“春光记录册”活动中,同学们拍摄下一幕幕生意盎然的春景,传递着对春日的独特理解。此次部门邮箱共收到近200份有效投稿,以下为精选稿件。

1.外国语学院 李燕翎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正值春光烂漫时,我和朋友们相约去玉渊潭赏花。微风徐徐,湖面上泛起阵阵涟漪,时而有三两野鸭游来,仿佛它们也不想错过初春的旖旎景色。我的朋友们替我拍下这张照片,也替我留下了进入中央民族大学以来,第一次在北京过春天的美好纪念。

2.教育学院 朱韩芬

一起约定去看樱花,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机缘巧合之下,我们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春日出游,在郁金香盛开的公园里,拍下了在樱花树下与流水边的照片。我们都是自由随性的人,愿每一次随意之间,充满着意外之喜。

3.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吕明霞

春天适合开花,我们适合开心。

春天是万物都被加上了滤镜的季节。是温和的风,是大朵的云,是柔暖的草地上,一闪而过碎花裙,是所有的浪漫与美好的集合,是什么都可以错过,但浪费了美好,春天会判你有罪的季节~

生命讲涅槃,讲生生不息,将以另一种方式永存;因为你要做一朵花,才觉得春天会离开你;

如果你是春天,就不会离开,就永远有花。我们的青春并没有被疫情偷走,要学会在纷纷扰扰的世界里找生活,找平衡,找浪漫,找自己!


感谢同学们在“和春天不期而遇”摄影与手工分享会中的踊跃参与,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积极参与,获得更多心灵治愈,在这个春天里不负美好,坚定前行,一路成长。  


文字|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生活心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