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初心映芳华,荣光助薪火——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荣退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1日


    3月17日午后的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情意浓浓,大家齐聚一堂,为海淑英、安利、张红三位老师举办荣退仪式暨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学院班子成员、工会委员、教师代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会议在音乐声和师友们亲切的寒暄声里拉开序幕。李红梅书记代表全体师生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深深的敬意,指出三位老师在三十余年的职业生涯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书育人的初心,真正做到了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学院领导向三位退休教师颁发纪念牌,并送上鲜花。张娜院长表示,礼轻情意重,退休只是形式上的分开,岁月和心血熔铸的一股绳仍将我们的心紧紧相连,欢迎退休老师们常回家看看,祝福各位老师的退休生活老有所乐,幸福安康。


俄语-中亚语系安利老师(左)与张娜院长合影


俄语-中亚语系海淑英老师(左)与张娜院长合影


大学英语教学部张红老师(左)与张娜院长合影

紧接着,三位老师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工作时的点点滴滴和退休感言,“目之所及皆为回忆,心之所向皆是过往”,除却对往昔岁月的不舍,更多是对未来的感叹和教诲。教师代表们表示,从青春年少到光荣退休,她们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而作为“薪火相传”的接力者,她们将初心不改,不负前辈的嘱托,继续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简单朴素而又不失温馨的荣退仪式暨座谈会,在合影留念中结束。


(2019级 张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