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第十五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2023年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颁奖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该优秀硕士论文奖评选由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和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目前全国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唯一一项全国性硕士论文评奖活动,已成为众多院校衡量其日本学研究硕士论文水平的重要标准。

我院2022届日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马爽的论文《基于自建语料库的日语法律词表建设方法—兼法律词汇特征及学习方法研究》(指导教师:陶芸教授)从68所学校的131篇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语言组“优秀硕士论文奖”。

该论文以日语法律词汇为主要考察对象,以自建语料库与机器分词的方式构建了《日语法律词汇表》,并针对前人研究的不足给出了实际的解决方案。

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全国性学术比赛并与各校学子切磋学问、热烈交流,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学术风采以及良好的学术素养。


(赵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