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央民族大学专场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7日

    2023年1月7日,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央民族大学专场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公共外语教师党支部承办,新航道北京学校协办。

    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指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相关精神。在全球化背景下的今天,要坚定文化自信,就要让世界看到一个历史悠久、繁荣兴旺的中国,向世界传播我们的声音。

    自2022年10月底活动启动以来,共有3100余名中央民族大学各专业本(预)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筛选,最后50人进入决选,其中40名同学获评优秀奖。总决赛在入围决选的十强选手中激烈展开。

    十强选手舌绽春蕾,俊采星驰,他们通过线上演讲的形式,以“China's Challenges in the 21st Century中国21世纪的挑战”为题目进行英文演讲,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由刘雪莲、郑琦、乔翔、谢依娜、鲁雯等五位老师组成的评委分别针对选手的个人展示环节进行提问并根据其综合表现进行评审打分。最终,车赛西亚荣获一等奖,唐姚成、姜洋、胡楠荣获二等奖,刘阳欣、杨烨璇、郑依婷、凌宬瑾、柴菊、阿逗荣获三等奖。

 

D793

选手风采展示


 

1CA2E

一等奖 教育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车赛西亚↑


 

26485

二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 唐姚成↑


 

1F7A0

二等奖 法学院 2022级本科生 姜洋↑


 

16C58

二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 胡楠↑


 

2BCFA

三等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级本科生 刘阳欣↑


 

2CE5C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2022级本科生 杨烨璇↑


29E91

三等奖 预科教育学院 2022级预科生 郑依婷↑


 

3559F

三等奖  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生 凌宬瑾↑


 

1E76B

三等奖 美术学院 2022级本科生 柴菊↑


24856

三等奖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院 2021级本科生 阿逗↑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石嵩老师在总结致辞环节对参与此次“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同学们表示肯定,赞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出民大学子的聪颖智慧、渊博学识和魅力风采。特别感谢为培养学生而孜孜不倦、辛勤耕耘的各位指导教师和为组织此次活动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并对于新航道北京学校为民大学子提供的展示平台表示衷心感谢,祝愿“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越办越好,期待未来在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新航道北京学校市场部负责人、国际教育项目总监、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北京区总负责人高春喜老师对于比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民大师生在“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中表现出的优秀专业素质和团结协作精神,期待未来能够携手共进,用英语讲出越来越多的中国好故事。

    本次活动同学们以英文朗诵、创意演说、戏剧独白、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讲述优美动听的中国故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坚定和增强了文化自信,提高了同学们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能力。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既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外国语学院在教研改革、创新发展和通识教育方面的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