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外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二十大的召开擘画中国发展伟大蓝图,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赓续辉煌。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交流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重托,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党支部工作中去,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辅导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躬逢盛事,我倍感荣幸,也感到重任在肩。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言:“吾人有现在一刹那之地球,即有现在一刹那之青春,即当尽现在一刹那对于地球之责任。” 作为国家的青年学生,在这太平盛世,我辈青年更应奋发进取,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背黑暗而向光明,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国家!

——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  郄晨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在北京隆重召开。在历史的坐标轴上,我们党和人民又迎来了新的起点。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阶段性目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秉承“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报国志;作为“两个一百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更要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研究生学硕党支部组织委员  姚学童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作为年轻党员,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020级学硕班  常安旖旎


     时间,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历史,正在掀开新的篇章!今天,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动脑、勤于思考;作为新时代的预备队教师,我们更要知敬业、会学习、开拓进取,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积极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班  侯晓乐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了帷幕。党的二十大,承载着历史重任,意义非凡,聚焦中华伟业复兴梦,凝聚华夏强国富民志。过去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2019级日语班  曹圣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百年程,落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了我们的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心怀鸿鹄之志,不忘初心使命,以身许国,志存高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之昌盛、国之经济、国之科技、国之教育,皆由吾辈少年传承。我们将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

——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2班   李晨希



      百年程,正青春。立足于时代的转折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心怀鸿鹄之志、不忘初心使命。国之昌盛,民之安康,技之刚强,看吾辈青年,旌旗在手,再创国之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