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两位教师分别获得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一般项目与青年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近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公示。

我院张珂副教授申报的“百年来中国的世界意识与世界文学观念互动关系研究”成功获得一般项目立项。该课题拟以不同层次和内涵的世界意识为切入点,探讨百年来中国语境下世界意识的发生与流变,它的内涵特点和当代形态,据此梳理世界文学观的发展历程,考察两者之间互动关系形成的内外因素和历史机制,总结不同时代世界意识对于塑造世界文学观及指导相关实践的重要历史意义。

杨艳博士申报的“缪勒编译《东方圣书》的文明互鉴思想研究”成功获得青年项目立项,系我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上的首次突破。项目研究将专注于德裔英籍学者缪勒对《东方圣书》的英译问题,聚焦缪勒在原文选择、关键概念英译、译入语思想文化等方面的贡献,致力于通过东方文献翻译及其相关研究来推动东西文明的交流互鉴,研究成果将会给当今“中华学术外译”如何积极影响译入语文化、促进文明交流带来启示。

热烈祝贺两位老师喜获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也将以此为契机,带动更多教师踔厉奋发,潜心研究,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科学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