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专业教育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为了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充分了解学院办学理念,认知所学专业,规划未来的发展蓝图,2022年9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专业教育。专业教育按英语大类、俄语专业和日语专业共分三场同步进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小琳、英语系主任王林、翻译系主任雷静、俄语系主任赵春晶、日语系主任陶芸和新生各班班主任、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169名2022级本科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活动。

       各专业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入手,介绍本专业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就业前景等情况,重点对新修订完善的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对从新生进入大学后面临的学习方式的转变、对专业特点的理解和自我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引导。

 


11495

       此次专业教育,各专业还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生活经验,其中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干部和冬奥会志愿者等。他们以在校期间的亲身经历,向新生分享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验。他们远大的人生目标、有效的学习方法、丰富的实践经历,引起了新生们强烈的共鸣。

       新生专业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一部署,认真组织。通过本次专业教育,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即将开启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有效的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完成角色转换,为新生学好专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