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在线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2日

    2022年9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院组织举办了2022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活动。由于疫情防控,来自全国各地169名2022级本科学生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共分为三场:即英语大类、俄语专业和日语专业专场,在上午10点同时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小琳及英语系主任王林、翻译系主任雷静、俄语系主任赵春晶、日语系主任陶芸和新生各班的班主任、辅导员与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新生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首先引入了对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的传统和现状的介绍,面向22级新生做了秉承校训“美美与共、知行合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教育,增加新同学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针对专业学习,各专业负责人根据刚刚修订完善的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了宣讲,从新生进入大学面临的学习方式的转变、对专业特点的理解和自我培养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引导,使同学们在进校之初就能够迅速进入状态。这次新生教育还特别邀请了各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其中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的学生干部和冬奥会志愿者等,他们以在校学习的亲身经历向新同学分享经验,他们远大的人生目标、丰富的学习实践经历和优秀的学业成绩引起了新同学强烈的共情感,将新生教育活动推向高潮。新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因为疫情防控只能在线上参加入学教育,却通过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从多个方面了解了自己面临的4年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感觉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