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荣休教师向红笳教授荣获“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30日

 五一劳动节前夕,外国语学院荣休教师向红笳教授收到了中国翻译协会颁发的“资深翻译家”荣誉证书,以表彰其长期从事翻译工作,所做出的卓著成绩。这是我院教师有史以来第一次获此殊荣。

 在日前结束的中国翻译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翻译协会授予在翻译与对外文化传播、中外文化交流以及各民族文化交流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向红笳、李英男等117位长期活跃在我国外交外事、对外传播、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科技、民族语文、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翻译服务等领域的翻译工作者“资深翻译家”称号并予以表彰,以弘扬他们高尚的敬业、奉献精神和以复兴国家民族与促进社会进步为己任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中青年翻译工作者以老一辈翻译家为楷模,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工作,为构建繁荣、和谐、民主、文明的现代化中国、繁荣中外文化交流事业作出新贡献。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石嵩老师、办公室主任陈昊老师代表学院向向红笳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并送去了亲切的慰问和祝福!向红笳老师高度赞扬和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她勉励教师们不负时代韶华,踔厉奋发,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外国语学院不可或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