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获得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在12月8日刚刚结束的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摘得全国总冠军桂冠。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主题,共吸引939组团队近5,000位教师参赛,经过全国复赛、半决赛和省级选拔赛,18组参赛教师团队登上全国总决赛巅峰讲台,展露育人本领,彰显协作风采。在总决赛比赛中,外国语学院杨恒、李凤两位老师代表团队登场出战最终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全场最高分,勇夺桂冠!

杨恒、李凤总决赛参赛中

 自2021年3月,以杨恒、李凤、石嵩、孟雅君、李佳五位公共外语教师为班底的外国语学院“教学之星”团队组队成功以来,一次次的打磨课程、一轮轮的锤炼教案,不间断的演练试讲,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经过4至5月的北京市角逐,我院“教学之星”团队以公共外语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军全国复赛,在7-8月的全国复赛比拼中,又赢得了复赛特等奖的殊荣,进而进军12月的总决赛最终夺冠。

教学团队:从左至右李凤、李佳、石嵩、杨恒、孟雅君

 成绩的取得折射出团队的力量,也反映出近年来学院大力发展公共外语教学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撑力度,紧扣人才培养目标,服务民族教育事业和国家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