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升学交流会—日语系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第四场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11月13日晚,日语专业学生升学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6位优秀毕业生作了考研、保研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交流会由19级辅导员李红梅老师主持。19级、20级日语专业的学生以及20级班主任李青老师参加。

保研南开大学的2019届刘子同学姐保研外交学院的2020届杨滢学姐对其日语口译专业的学习进行了介绍。她强调拓宽知识面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生词积累、影子跟读、快速反应等平时训练的方法,认为口译需要不断打磨和实践,在扎实的日语学习基础上不断在其他感兴趣的专业或学科领域进一步探索,积攒自己的优势。

    2019届 刘子同

考研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2020届路璐学姐对本专业的学制、培养内容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专业的选择作了具体分享。她在研二时赴日本金泽大学参加双学位项目,计划毕业后再到日本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她认为作为语言类专业学生,可以考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因为都是在学习语言和文化,有一定的优势。

 

        2020届 路璐

保研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语言文学专业的2021届张梦瑶学姐主要对获得上外保研offer的三个阶段:前期准备、关注保研信息和夏令营流程等经验作了分享。她还强调要在保研之前知道对什么东西感兴趣,以后要学什么学年论文是少有的严肃写作的经历,要认真对待,这有助于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

 

 

    2021届张梦瑶

考研上海国际研究院国际政治学专业的2021届张致博学长对自己的考研经历作了分享并给予了很多建议。他谈到思考考研对个人未来发展方向的必要性以及个人兴趣究竟是什么,而不是一味地随大流被迫内卷。同时还强调考研过程中打破信息壁垒的重要性,认为要主动关注目标专业和学校的最新信息及其动态,才会少走弯路。

       2021届 张致博

考研北京师范大学广播电视与新媒体专业的2020届陆伊菲学姐通过文稿方式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历,还提醒大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学习能力以及未来的规划确定要报考的专业,切忌盲目随大流。

   6位优秀的已毕业学长学姐的分享干货实足、建议中肯,大家表示获益匪浅。此次交流会,不仅为大家选择专业、选择学校等目标选取方面提供了清晰的思路,还对考研过程中每个阶段的信息收集和跟进复习策略、心态调整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