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参加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924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文二班各美其美新生到,美美与共新气象主题班会在丰台校区日新楼104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参加了班会,英语二班辅导员于澜老师陪同参加。班会由盛鑫悦同学主持。

全胜同学首先代表全体新生发言,随后,每一位同学都分享了各自的新学期感悟以及选择民大的心路历程,并对如何不虚度大学四年时光,未来职业规划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邹书记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选择”、“适应”、“内驱”三个关键词出发,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给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一是要坚定自我的选择。是大家选择了中央民族大学,更是它选择了优秀的同学们。是双向的选择让大家来到了温暖的民大校园,也是相互的选择让大家来到了具美好蓝图的新校区。新的征程,仍旧等待着同学们揭开序幕。

二是要适应大学新生活。每一个同学都要在班级里扎根生长、在这里找到归宿。要尽快适应在北京这样大城市的生活,克服可能存在的自卑情结和差距心理,克服紧张、突破自我,将身心健康置于首位,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三是要正确发展内驱力。关于同学们在发言中提及的内卷问题,邹书记认为正是民大学子创造出的浓厚学术氛围,推动着我们向前进步,每一个同学都要将内卷合理转化为内驱,把内卷替换为该有的强度,不应悠哉地学习,不堕于懒散,正确发展内驱力。

最后,邹书记为对未来迷茫的同学们指点迷津,提议同学们把考研的计划提上日程,借助外语学习的机会多去游历、了解世界。大学生活一定是自己创造的,就算是老师也不是绝对的权威。希望同学们能够多阅读经典,成为有思想,有创造力的外语人才!

辅导员于澜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最终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不负四年的青春时光。

    此次班会的召开,拉近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对全新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知和期盼,希望全体新生同学们都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