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院党史学习动态十六】外国语学院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6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http://10.119.128.177:8080/_vsl/831A2ED7D5ADB5C07C72CB8691017108/2AF03A4C/33EBF

(教师党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从“探索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带领各民族共同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引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入新时代”等多个板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道路的伟大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族工作历史性成就。
      
党员教师们教师认真听取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简易的黑白照片让遥远的历史事件与民族先辈的事迹生动起来,让共产党人长期坚持的初心与使命鲜活起来。照片由黑白逐渐拥有色彩,各民族同胞的生活也由贫穷逐渐拥有光彩。大家从这些珍贵的记录中见证了党的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感受了不同时期各族人民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领悟了党的民族工作的团结理念。


http://10.119.128.177:8080/_vsl/AB8BF0B43E1B9CEDEC2C5F7ED52FA6F6/88E10558/34D74

   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自觉把解决民族问题作为重大历史使命,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民族问题实际相结合,成功开辟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形成了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的优良传统。本次现场学习,教师党员们对党的民族工作历史、民族问题解决、民族干部风采有了新的认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高等教育事业有了新的理解。外国语学院肩负着为国家尤其是民族地区培养优秀外语人才的使命,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民族事业发展为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