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院党史学习动态十四】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

5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知校史·明校情·共成长—党史百年路人生新征程主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党课。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图片1.png

 “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邹吉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开篇,结合鲜活的示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党史百年路:中央民大父母亲”、“知校史: 中央民大哪里来”、“明校情: 中央民大我是谁”、“人生新征程:我与中央民大共成长”四个方面,将中央民族大学的发展历程融入百年党史,将中央民族大学的建设目标与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密切结合,勉励同学们不负时代,追求卓越。中央民族大学从延安走来,是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办高等教育的典范,从1941年在抗战硝烟中成立延安民族学院,到如今跻身国家“双一流”,中央民族大学始终沐浴着党和国家的关怀,流淌着红色基因。当代青年被时代赋以重任,而中央民族大学的建设发展目标也是竭力为同学们提供足够好的发展平台,要学会坐前排、上前台、走上舞台中央,要相得益彰、荣辱与共、共同成长。

图片2.png

图片3.png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校史、校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民大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积极锤炼自我,不辜负民大这片沃土,从这里开始奋斗,开启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