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老师参与“第二届外语专业教材建设专题研讨会”并做教学分享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7日

    5月21日-22日,朱小琳副院长及英语系蒋海燕老师赴河南师范大学参与了“第二届外语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来自北京、江苏、湖北、山东等地的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与高校教师近80人参加了会议。北外孙有中校长在大会致词中着重指出外语教材编写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并祝大会研讨顺利。北师大外国语学院程晓堂院长做了《外语教材的编写如何体现本土化》的主旨发言。此次与会的专家学者全面探讨了外语学科和新文科视野中的外语专业教材建设, 新时代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与教材建,外语专业课程及课程体系建设中的教材建设,以及课程思政与外语专业教材建设等重要问题。

河南师范大学参会合影

    朱小琳副院长以《全人教育理念下的基础英语课程建设》为题,全面介绍了校级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基础英语(一)》课程的设计和定位。她从我校本科英语类专业的发展与变革为背景,分析了大类招生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特色,并介绍了大类培养下的基础英语课程教学全人培养的课程设计目标,同时也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我院基础英语教学组的老师及该组老师所获得的各项荣誉。蒋海燕老师以具体的单元课程为例,详细地阐述了课程设计的每一个环节以及各个环节所要达成的语言类目标和知识性目标。教学分享中蒋海燕老师生动地展示了我院学生在线上学习平台和线下课堂上的积极表现,并在最后提出了教学反思。

    我院的课程分享得到了在座专家和教师的肯定和好评。朱小琳副院长和蒋海燕老师在分享后与其他院校教师展开了热烈的教学交流。此次大会于23号下午圆满结束,该大会为英语专业的教材改革提供了指导性方向,同时也为英语教学提供了具有参考性的范例,对我院基础英语教学改革的发展起到了理论上的引领及实践上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