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参加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422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主题党日活动在文华楼东区1203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参了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晓磊作为支部联系人列席会议。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珊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华社发布的文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希望青年学子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重要讲话为青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学生党员们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专业学习、未来发展、理想信念、民族荣誉感等方面依次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有的学生党员分享了疫情爆发后她在日本访学的经历,正是有祖国作为强大的后盾、有学校学院细致入微的关心关怀,才使她平安顺利的完成学业返回祖国,也正因为如此坚定了她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的理想;有的学生党员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视,青年大学生和书记的距离其实很近,作为大学生需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完成学业任务,这样才能不浪费国家的高等教育资源,才有可能成大才、担大任;有的学生党员提出自己作为外语专业学生,应该是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践行者,要努力做到敢于讲、讲得对、讲得好,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向世界展示中国……学生党员们的个人分享积极热烈,现场掌声不断。


在听取了学生党员们的分享后,邹书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个时代充满挑战和机遇,学生党员要有先锋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承担时代重任;要坚定自信,要尽早确定好目标,这样才会有定力、有底气;身处幸运的时代,学生党员要勇于创新,勇于承担不一般的挑战,要充分调动内驱力,创造个性美、青年蓬勃奋起的美。邹书记的讲话让现场的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深受鼓舞。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珊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邹书记能够参加学生党支部的活动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活动,青年党员们能够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不负嘱托、不负韶华、奋勇前行,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