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期教师教学科研分享交流会—记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为了进一步促进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外国语学院教师项目申报的积极性,4月16日下午,学院举行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士奎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王如利和俄语系古丽巴努木分别进行分享。其中,王如利曾获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古丽巴努木曾获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一般项目。

1618882022(1) 1618883210(1)

1618882183(1)

    两位老师通过回顾自己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历,详细梳理申报前期调研、申报过程、项目启动后的经验、体验和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指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作为国家社科基金的重要内容之一,建议大家要明确目标、关注国内出版社和国外出版社动向,加强与本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沟通与合作;要有恒心,多尝试,不要因为一两次的失败就放弃。

    最后,马士奎副院长希望学院教师抓住机遇,开拓眼界,科学选题,大胆申报,努力在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