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 ——“毕业那些事儿”(二) 如何择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为帮助同学们科学地制定职业规划、促进择业就业,加强校友之间的联动互助,2021年4月13日晚六点半,外国语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毕业那些事儿”专题就业指导活动之如何择业经验分享会在文东1203会议室线下和腾讯会议线上同时进行,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2011届英语文学专业毕业生和杉作为分享嘉宾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晓磊老师主持。

和杉从他个人的成长经历出发,以“应届毕业生如何选择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为主题,就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面试技巧以及近期可提供的一些就业资源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他从应届生如何选择第一份职业的话题切入,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各个职业平台的区别和特点,着重强调了“大平台”在未来职场的重要价值和作用;针对择业选择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尽量结合自己的兴趣、性格特点、专业技能以及资源拓宽就业思路,始终保持学习的能力,争取向较大平台以及各领域进行尝试和努力;在择业过程中充分利用寒暑假实习,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在求职过程中了解目标岗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适时修改简历;并在最后为同学们介绍和推荐了字节跳动、汇丰银行、IBM以及华泰证券等企业的实习招聘信息,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氛围活跃、内容充实,为同学们在择业就业方面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在和杉结束经验分享后,何晓磊老师代表学院对和杉能够抽出时间参加学院的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全院同学们能够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从学长学姐的经历中获取养分,使自己能获得更好的成长,经验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和杉是外国语学院2011届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后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法学院国际学生最高奖学金获得者,清华经管学院在读。现担任北京卓唯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上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担任清华青年CEO俱乐部秘书组成员,G20YEA青年委员,G20YEA北京区域负责人及全球活动委员会主席,在投行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