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俄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4日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俄语专业以其鲜明的特色和优势位列其中,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俄语专业于2003年在国内率先进行“俄语+中亚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培养“一带一路”建设急需的多语兼通、跨文化交流能力强的外向型人才为目标,分年级滚动开设“俄语+哈萨克语、乌兹别克语、吉尔吉斯语、土库曼语”四个培养方向,构建“多语兼通、多元文化融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已向社会输送了大批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能够参与中亚国际事务、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专门人才,为民族地区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多元化人才智力支持。

 

    俄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将为其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高的发展平台。俄语专业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高水平“俄语+中亚语”特色外语人才,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