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张跃军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6日

2020年12月2日晚19:00-21:00,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跃军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现代美国诗歌中的中国形象》。讲座由吴泽庆教授主持,线下和线下同步进行,线下主会场设在外国语学院1203会议室,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教授认为,中国形象是美国现代诗歌的一个重要主题,这是由西方二元对立思维模式下中美关系的整体格局所决定的。就其对于中国的表现而言,现代美国诗歌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表现了对于中美作为两大历史和文化实体在事实和想象层面的呈现。尤其是早期美国现代诗歌中的中国,多非现实的和本真的,而更多地是历史的和想象的,带有表现者一厢情愿的幻想与想象。张教授通过解读诗歌文本,梳理了美国现代诗歌中国形象的呈现图景,指出在阅读美国诗歌时,要学会思考,具有批判精神。

讲座后,张教授和老师、同学们进行热烈的讨论,最后吴泽庆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美国现代诗歌中的中国形象的演绎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闫泽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