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走访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宿舍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2日

115日,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深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宿舍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专职辅导员邓周媛陪同走访。

走进南睿楼研究生新生宿舍后,邹吉忠副书记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他询问同学们初入民大的感受和学习情况,面临的挑战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交流中,邹吉忠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两年研究生学习生活。首先,要进行大量的阅读,翻译专业的学生要胜任不同领域的翻译,大量的阅读是基础,这样才能够开阔视野,培养驾驭语言的能力,在语言文字上力求做到清晰、准确、明白、易懂;其次,要以目标为导向,确立实战意识,磨炼好本领,要将专业能力“特异化”,做好特定领域的翻译工作。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自信,同时也要谦逊,要保持迈小步不停步的状态,不断前进。

学校领导亲切的交谈、真挚的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同学们表示会珍惜在校时光,合理规划,刻苦钻研,全面提升自身能力,不辜负学校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