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英勇志愿军先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5日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为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党员奋斗士气,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1日下午和晚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本科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缅怀英勇志愿军先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90人到国图音乐厅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的影片--《金刚川》,追忆70年前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缅怀抛头颅洒热血的志愿军英雄,感受志愿军战士英勇牺牲、决不后退的爱国情怀。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感想:

支部党员闫欣表示,如今祖国的朝阳普洒,然而我们应该常在心中警示自己,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以更好的自己,为祖国服务,要以更好的自己,守护祖国的朝阳。

支部党员韩冰表示,看完这部电影心里感触颇多,关于变成灰烬的纸烟,关于生硬却感人的师徒争执,关于还没开始就已阴阳相隔的邂逅……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们享受如今幸福生活的同时,要铭记为这一盛世献出生命的战士们。向所有军人和为新中国在世界立足而奋斗的前辈们致敬,吾辈当自强!

支部党员王兆文谈到,电影中有这样一句话令我感受颇深:“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他们不需要奉信神明,他们的神迹,来自他们的民族。”我们的民族精神,总在被一群又一群坚定而有信念感的人证明着。从前是,现在也是。我们,铭记先烈,致敬先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刻。大家将会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撰稿人:杨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