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参加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民大,我来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10月13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文3班“民大,我来了!”主题班会在文华楼东区1203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参加了班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何晓磊、学工办主任,英语三班辅导员杨晏老师陪同参加。班会由班长马斓睿同学主持。



班会中,对于为什么来到民大,如何不虚度大学四年时光,未来职业规划等问题,同学们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不同的见解与看法。


邹书记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新生同学鲜活且生动,幽默而积极,新锐而独特。对于大学四年的新生活,邹书记从“我是谁”,我要怎样出发”,“我要到达哪里”三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给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

一是珍惜学习的机会和时间,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大学学习需要学生自主,需要积极参与,在课堂上坐前排,跟紧老师的思维,主动回答问题,消化课后知识。除了本专业的知识外,作为外语专业同学,更需要广泛阅读,阅读经典名著以体验感受语言的魅力。邹书记还建议同学们养成随时记笔记的好习惯,在课堂上,在会议中,在学术研讨会等不同的场合,及时记录下自己不了解的知识,求异精神能促进思考,成为一个既有极高的专业素养又有深度思想的人。

二是要在生活上做出相应的改变,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学们新入民大校园,对于陌生的环境仍然需要积极调整自身状态。邹书记希望同学们做到自律自主,为自己负责,做自己人生的主导,要保持开放的心态迎接新的可能性。作为新时代的新大学生,社会对专业性人才的需求增长,对同学们的期待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同学们要有愈挫愈勇的精神,敢于面对生活的挑战。

此外,邹书记还希望大家能胸有理想,广交益友,培养自信,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进而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四年。

班级辅导员杨晏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最终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将四年民大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拉近了领导老师与新生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在这样的关键时间点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聆听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使得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知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