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2020年10月11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娜,党委书记李红梅,副院长马士奎,副院长朱小琳,党委副书记何晓磊,英语系主任王林,翻译系主任雷静,俄语-中亚语系主任赵春晶,日语系主任陶芸,日语系外教藤野一郎,英语系外教Mark,行政办主任陈昊,学工办主任杨晏, 2020级全体新生班班导师、辅导员,在校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晓磊主持。


出席领导

党委副书记何晓磊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2020年,我们是在扛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迎来了来之不易的开学,如今的天朗气清,是无数逆行者的无私奉献以及举国同心的努力共同换来的。相信2020级的新同学们已因这场疫情学习了一堂重要的生命课,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切的体悟。


微信图片_20201012143207.jpg


    奏唱国歌后,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娜教授首先致辞。致辞中她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随后指出,同学们不仅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应该提高综合素养,做到“穷知”、“明理”,成为优秀的复合型人才。同学们还应该开阔国际视野,勇担时代使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同学们也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无私奉献的人。最后,张娜院长着重强调了,身为民大的一份子,同学们更应该懂得去尊重他者文化习惯,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行为中去。

张娜教授致辞

随后,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

教师代表赵春晶老师通过提出两个问题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并学着过快乐的生活。赵春晶老师指出,大学意味着更多自由的时间,要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在自习室、图书馆提高自己,在实践活动中丰富人生的经验。同时,也要明白,只会学习并不能使自己快乐,更要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悦纳生活,享受世界,从而收获快乐。


57f47a58df66968451b46cbca8d3c6d.jpg

赵春晶老师发言

   在校生代表李昕璐同学在发言中建议同学们,要确定自己的目标,然后离开舒适的寝室,脚踏实地去努力,在短暂的四年大学时光里经历更多的精彩。


在校生代表李昕璐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王逸菲同学、本科生新生代表吴璐,都诚挚地表达了对来之不易的民大新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并表示自己将严格自律,努力提高自己,成为未来的文化共享者、环球瞭望者、国际发声者。

研究生新生代表王逸菲


本科生新生代表吴璐



随后,大屏幕上播放了毕业学长学姐的视频。学长学姐们热心的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待。


c2942f89aa79e79cbd76c0ba929ffb2.jpg

毕业学长学姐的视频

之后,学院领导向各班新生代表赠予校徽、授院旗。


赠予校徽

授院旗

    典礼最后,新生们进行了入学宣誓,通过这样的仪式使同学们积极学习民族大学“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弘扬外国语学院“开放包容,传承创新”的精神,践行 “勤学躬行、严谨求真”的优良学风。2019级本科生李英源同学领誓,同学们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令人振奋。


李英源同学领誓


同学们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