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9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同教师代表座谈。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和校办主任包永贵参加调研座谈。

 郭广生校长仔细聆听了汇报,并对我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尽管存在着经费和编制等方面的限制,外国语学院依然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要根据学院外语学科特点,结合国家开放需求、学校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和“双一流”支撑作用的需要,明确我们作为教学型学院的地位。他提出,中央民族大学具有红色基因,我们在课程教学中更要思考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突出我们的思政教学,如何在外语思政教学中传授正确的世界观。他指出,在保证基础教学的前提下,逐步发展自己的学科。外语学科的发展,要在量的积累上寻求特色和质量,面向学科前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国家战略亟需人才。

 座谈会上张娜从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现状,以及十四五发展思路。学院其他领导汇报了各自分管的工作。系部主任王林、石嵩、王如利和雷静汇报了各系部的现状、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和系部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