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两支教学团队双双荣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9日


    近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结果揭晓。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和学院高度重视下,外国语学院两支教学团队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组和英语类专业组特等奖,并晋级全国半决赛。其中,由李佳、常媚、鲁雯、郭媛媛、薛文思等五位教师组成的大学英语教学部团队获“大学英语组特等奖”;由胥云、郑琦、蒋海燕等三位教师组成的英语系团队获“英语类专业组特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外国语学院两支参赛团队紧紧围绕大赛主题“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人员分散、联络不便等困难,通力合作,精益求精,认真组织方案设计、团队讨论、课程录制等工作,充分挖掘外语教学中的思政元素,并将其有机融入到语言教学之中。两支团队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授课得到了专家的认可,最终斩获佳绩。此次大赛的成绩体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学改革成果,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外语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水平。

    据悉,组委会共收到406支大学英语组、254支英语类专业组的参赛作品,北京市共有6支大学英语团队、4支专业英语团队获得全国复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