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暖心毕业季——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行李总动员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3日

还记得刚踏入校园时的欣喜吗?

还记得带着满满当当的行李焦急寻找宿舍的情形吗?

还记得在卧谈会畅聊的每一个夜晚吗?

六月,毕业的离歌奏响,本应戴着学士帽,穿着宽松的学士服,“咔嚓”一响,将笑容定格在毕业照上的你们,在这个夏天无法回到美丽的民大。

按照北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6月17日起,包括我校在内的北京高校已停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同学们将通过“云”办理的方式完成毕业离校手续。不过,宿舍行李怎么办?别担心,学院全帮你搞定!


bdd74d162e79fe8823ded92b4303997.jpg


Step 1 前期准备

在收到毕业生停止返校的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行李总动员工作小组”,及时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向尚未返校的同学们进行了信息通报,并在线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经统计,全院共有58名同学有需要委托学院进行打包邮寄行李的需求,工作组根据需要设计了“学生个人物品清单”以及“行李整理邮寄流程”,明确物品存放地、邮寄地址等相关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Step 2 打包招募令

“你有心,你无助,特殊疫情期惜君遗憾离场。

我出力,我出汗,别样毕业季助其扬帆起航!


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发起了“别样毕业季,浓浓师生情——行李总动员”活动,号召老师们参与到为同学们进行行李打包的活动中来,将满满的爱与祝福送到每位毕业生手中。截至6月27日晚,全院共有29位老师、4位留校同学报名加入到行李打包的行列中来。工作组提前分组、建群,将工作进一步细化,确保万无一失


74c6f0e59bc1365f1a1e126bb193cce.jpg     替换照片.jpg

Step 3 行动ing

6月29日早上9:00,老师们于4号公寓楼前集合,领取手套、马克笔、矿泉水等物资,随后按照三人一组进入各公寓、宿舍展开打包整理工作。在打包行李的队伍中,有学院领导,有班导师、辅导员,有管理岗的老师,更有普通任课老师、研究生导师,大家摩拳擦掌、干劲十足。


微信图片_20200630180630.jpg

师生领取物资


老师们配合默契,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一项打包工作,通过小小的屏幕全程与同学们视频连线,确定物品位置,努力做到不遗漏每一件物品。


cf31cc2e8b4e22f109adb427c09168c.jpg0239868e4b0411fd7a11928b18ce095.jpg


小心翼翼地整理,认真地摆放,事无巨细详尽地沟通协调,确保行李物品安全。



       532412a6a280dbb2af448d109a81361.jpg


每一件行李,老师们都会认真写好、核对学生姓名、精心打包,将同学们“小小的家”寄向远方!


微信图片_20200630183825.jpg


原计划三天时间的整理打包活动,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58位同学的277箱行李仅用一天时间就全部打包完毕,外院别样毕业季,浓浓师生情——行李总动员活动也圆满结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带着老师们的期望与祝福,在未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山高路远,江湖再见,记住,外院一直在你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