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逐梦启航,信仰伴我远行——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8日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意识,引领毕业生党员坚定政治信仰、锤炼党性修养,6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青春逐梦启航,信仰伴我远行”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生党员线上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邓周媛老师以及49名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同上一次党课

李红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并希望同为90后的毕业生党员们能够坦然应对变化,迎接未来更多的变化与未知。

具体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坚守初心。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不管将来是疲于工作,还是忙于生活,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不移

二是勇挑重担。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要成为在平凡岗位上看得出来、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特殊时期冲得出来的党员。

三是笃定前行。秉持坚韧不拔的毅力,运用语言专长,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共话一份青春的承诺

  在即将离开学校奔赴新征程之际,郭艳垣、文凤强等六名党员,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做出庄重的承诺:要在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践行“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共绘青春答卷。

2016级英语专业 本科生 郭艳垣: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会议上寄语青年,为我们指引了方向。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6级英语专业 本科生 王闻达:青春,是生命中最精彩的一段绽放。大学生党员是中国青年中的佼佼者,是因为青春的担当,才爆发出的永恒澎湃的动力。即将出国攻读研究生的我,也将不忘初心,学好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7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 文凤强:在这里,留下了我疯狂奔跑的脚印,挑灯奋战的夜晚,握拳相庆的喜悦。从这里,我开始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携笔从戎,金戈铁马,仗剑天涯。此去经年,纵使世事沧桑、物是人非,难敌我思念之情。

2017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 罗莎:身为班长,我虽然没有能力和机会冲锋在一线抗疫,但我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同学们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期盼自己在进入工作岗位后,始终踏实坚定,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 硕士研究生 李晴: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履行好面对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的发展和奋斗放置于时代的坐标系中,永远怀揣“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文化基因,涌入人海,做一朵努力奔涌的浪花,共话新时代广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7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 韩政锋:离校不离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努力磨砺自身的专业技能,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不忘初心,筑梦远航,报效国家。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李红梅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聘任校友辅导员

  毕业不离情,离校不离心,为了让毕业党员们继续发挥朋辈优势,外国语学院聘任14名党员为校友辅导员。他们将带着对母校的关怀和牵挂,通过定期的线上交流、面对面指导、活动沙龙等,尽己所能助力学弟学妹的成长和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以学生党建为抓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今年毕业季更是围绕毕业生党员的思想和需求,精心设计、组织开展教育活动,打好思政教育组合拳,种好立德树人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