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古丽巴努木·克拜吐里老师主持翻译的《习近平讲故事》乌兹别克文版出版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8月22日,《习近平讲故事》多语种版新书首发仪式在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成功举办。我院古丽巴努木·克拜吐里老师作为《习近平讲故事》乌兹别克文版主要译者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讲故事发布会单人

(我院古丽巴努木·克拜吐里老师在《习近平讲故事》多语种版新书首发仪式上)

《习近平讲故事》乌兹别克文版由人民出版社和乌兹别克斯坦Akdemnashr出版社联合出版,由我院古丽巴努木·克拜吐里老师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博士生、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Mhzaahmedova Dilsora历时一年完成翻译工作。该书多语种版的出版使越来越多的外国读者正在从本书的阅读中享受着快乐,乌兹别克文版则为乌兹别克斯坦读者带来了“中国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用故事讲述中国的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历史文化之道、修身为人之道,他讲的故事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有直抵人心的力量。

讲故事发布会

(两位译者在《习近平讲故事》多语种版新书首发仪式上)

语言是“一带一路”发展、国家走向世界的“先行官”,是文化的阐释者和建构者,我院俄语-中亚语系致力为“一带一路”培养语言人才、提供语言服务、搭建人文交流的桥梁。我院古丽巴努木·克拜吐里老师于2017年主持实施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兹别克文版的审定工作,保证了该书如期出版。今年6月由古丽巴努木·克拜吐里老师翻译的《中国文化·哲学思想》乌兹别克文版出版发行,在乌兹别克斯坦得到读者好评。另外自2016年至今,古丽巴努木·克拜吐里老师翻译了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多本中乌词典、对外汉语教材(乌兹别克语版)等,这些书籍的出版为乌兹别克斯坦汉语学习者提供了更多学习资料。

24455065877944876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兹别克文版相关报道(右一为我院古丽巴努木·克拜吐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