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英语教学部 >> 正文

胡新梅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8日

胡新梅

职 称:副教授

联系方式:hxmdd@163.com

教育背景:

2006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语系,硕士

研究领域和方向:

英美文学,大学英语教学

任职简历:

2006年4月任职于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至今

代表性成果:

一、近年主要文章:

1. 《大学英语后续课程开设的必要性与课程建设探讨》,《中央民族大学本科教学研究第十七辑》,2014年12月。

2.《试论以自主学习为中心的高校教学模式改革——以中央民族大学为例》,《安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3月。

3. 《“慕课热”背景下的冷思考》,《教育与职业》,2015年6月。

4.《论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教育与职业》,2015年9月。

5. 《基于人本主义学习理论的大学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策略》,《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5年9月。

6.《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与思考》,《临沂大学学报》,2015年10月。

7.《如何迎接“慕课风暴”的冲击》,《人民日报》,2015年11月。

8.《致敬战争中的女人们》,《光明日报》,2015年11月。

9.《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本土化“慕课”平台》,《人民政协报》,2015年12月。

10. 《高校英语课程实训教学改革的探索与思考》,《教育与职业》,2016年3月。

11. 《民族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的调查与分析——以中央民族大学为例》,《中央民族大学本科教学研究第二十辑》,2016年3月。

12.《“忘记历史,就会在灵魂上生病”---读《我是女兵,也是女人》》,《博览群书》,2016年9月。

13. 《积极心理学视域下高校英语教师职业倦怠与疏导》,《教育与职业》,2016年10月。

14.《20世纪前半期美国大众文化中的中国形象解读——以傅满洲与陈查理为例》,《赤峰学院学报(汉文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9月。

二、近期主要翻译:

2014年7月出版译著《菊与刀》,中华书局出版

三、近期教材编写:

2015年3月出版教材《中国民族文化英语赏析》,人民出版社

讲授课程:

本科:大学英语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