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英语系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9日

中央民族大学英语系成立于2010年,是外国语学院最早建立的外语专业系部。

英语系共有教师21人,其中英语教师19人,法语教师2人。本系含教授4人,副教授2人,硕士生导师7人,博士后、博士及在读博士14人。英语系教师7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与访学经历,是一支视野开阔、富有科研创新精神、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本系教师曾取得过3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项目、1项出国留学人员项目以及民委的高级别科研项目,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子课题,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国外文学》等国内权威核心期刊上多次收录本专业教师的学术文章,并被人大书报资料复印中心多次转载,出版了一系列英语文学及英语教育的转注及译著。 英语系在本科教育上注重“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具有从事教学、翻译、研究、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良好的人文素质和综合素质,有较强的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和独立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