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通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道中华之美,品节气之韵”主题运动打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28日


2023年10月23日,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办,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的“道中华之美,品节气之韵”主题运动打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正式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包括两大运动项目打卡及二十四节气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些精彩瞬间吧!

同学们在打卡指定点位有序签到


活动一:校园燃情夜跑!

参与本活动的同学需在操场完成至少1.2公里的夜跑任务,并有效记录完成打卡。蓝色跑道上,到处都是同学们奋力奔跑的身影。纵使任务较为艰巨,同学们还是咬紧牙关跑完了全程,实现了自己体能的大突破,以运动的活力生动诠释外院学子的风采!


活动二:校园单车挑战!

参与本活动的同学需在校园指定路线(进步大道——共美路——求知路——知行路)完成至少3公里的单车骑行任务,并有效记录完成打卡。秋夜里一道道骑行掠影穿梭在民大的校园,他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夜骑的快乐,尽情地释放压力,享受自由。



活动三:二十四节气知识闯关!

文体部分别在操场三个点位设置英语、日语、俄语展台,每个展台都会问到二十四节气相关常识题目及多语种翻译类题目,旨在通过答题和翻译激发同学们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完成里程并答对所有题目的同学可获得抽奖机会,奖品是国风文创产品,包括艾草香囊、二十四节气主题书签及“柿柿如意”钥匙扣。希望此次活动让每一名同学都拥有充足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完成里程的同学在操场点位答题

二十四节气明信片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发自内心地热爱运动,享受挥洒汗水的过程,并养成日常锻炼的良好习惯,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