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通讯 >> 正文

​第八届“阳光心灵”新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2日

2023年10月28日,由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会心理部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与心理健康部及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与学习部共同承办的“疗愈心弦,共绘新曲”新生趣味游园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付出中圆满完成。本次活动包括:情绪商店、零碎成诗、与自我对画、心灵共画四项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其中,让我们共同回顾精彩瞬间!


活动一

情绪商店

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展台(A)领取空白卡片,既可以写下自己的快乐趣事或烦恼困惑,拍照后投入情绪共享箱内,凭自己所写的卡片照片进行认证盖章。

每个同学都热情地写下了自己的趣事或者小困惑,也有不少同学给自己与其他同学留下了“夸夸卡”,给予不少同学鼓励与夸奖,大家都从这些小卡片上获得了能量。

活动二

零碎成诗

参与活动的同学需继续在展台(A)现场将报纸、杂志等其他书面来源的字词、短句组成自己想要的句子,产生新的文字意义,创作成诗,并有效完成盖章认证。

大家都积极开动思维,自由讨论,创造出不少意蕴深远的诗句。

同学们自由讨论创作



活动三

与自我对话

完成诗句创作的同学来到图书馆前的展台(B),领取一张便签纸并画出自己的简笔自画像,写下自己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期待。同时将自画像便签粘贴到展台处的展板上进行打卡记录。

展板上密密麻麻的便签纸体现了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充足的参与感、体验感。大家争相拍照打卡,希望留下自己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向往;便签纸上句句美好期许,是对自己的祝福,也是对自我的希望。

自画像与对大学新生活的期许

同学们拍照打卡

自画像便签纸展示



活动四

心灵共画

在展台(C),参与的同学们自由选择画笔,在展板上随心绘画,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画出心中所想。

希望同学们都能从可爱有趣的图画中找到心灵的慰籍,以乐观开朗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难题。


同学们在展板前热情创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心理活动中能够探索到自我的内心世界,更好的认识自己,以积极健康,开朗向上的心态面对逆境与挫折,以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的方式拥抱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