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通讯 >> 正文

青春与健康同伴—外国语学院举办女大学生生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为普及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女生更好地关注自我健康,10月23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文东401教室举办女大学生生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校医院计划生育办公室段青梅主任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2018级125名女生全部到场聆听讲座。

主讲人段青梅大夫

段大夫以“尊重生命、珍惜爱情”为主题,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相关案例,就如何与异性交往、如何拒绝恋人性要求、意外妊娠和危害、常见性疾病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了多种预防疾病的相关措施,并要求女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从而远离疾病的困扰,提高对性危机事件的防范意识,更好地对自己负责、对生命负责。

互动环节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严谨而不失活跃,授课内容生动详实,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讲座结束后,反应热烈,还有不少同学主动向段大夫主动提问题,并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要成为大学不容忽视的教育内容,希望外国语学院女大学生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学会自尊、自爱、自重,做一个由内而外健康美丽的女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