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通讯 >> 正文

第二届“研外之音”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1日


研外之音,生声入耳

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

人心之动,物使之然也

作为人类最古老的艺术之一

音乐是思想和情感的重要载体

寻声逐音梦,纵歌展芳华

青春之声满怀希望

3月16日晚19:00,由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筹划主办的第二届“研外之音”外文歌曲大赛于丰台校区日新楼303教室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外院学子的专业水平与青春风貌。

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的嘉宾分别为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于澜老师,中央民族大学21级音乐学院研究生尹楠和学生艺术团合唱分团团长丁祥茹。本次大赛由22级学科英语的付孟霞与22级英语笔译的刘宗帅主持。

比赛伊始,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于澜老师作开场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歌曲大赛的支持和期待,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举行。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中,选手们录制了歌曲视频,经过专业评委审评,最终共有七位选手进入决赛。

第一轮

决赛第一轮为先声夺人,七位选手依次表演,由评委根据选手表现打分。同时,现场观众将作为大众评审,进行现场投票,选出一位“最佳人气歌手”。

1号选手 22级英语笔译张婧怡:《Make You Feel My Love》

2号选手 22级英语笔译刘辰玉:《Titanium》

3号选手 22级俄语语言文学米热努尔:《All of Me》

4号选手 22级学科英语李辰潇:《Roll the Dice》

5号选手 22级英语笔译操博文:《Wonderful U》

6号选手 22级学科英语李佩涵:《You Are My Everything》

7号选手 22级日语语言文学孙泽钰:《爱情神话》

街舞表演《This Feeling》

22级英语笔译徐姗姗


第二轮

第二轮为一锤定音,七位选手和他们的助演嘉宾一起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盛宴。

张婧怡 冉皓月:《All of Me》

刘辰玉 张晨:《Young and Beautiful》

龙志圩 米热努尔:《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李辰潇 余子仟:《Perfect》

操博文 田嘉星《City of Stars》

文月 李佩涵:《Love Story》

姚学童 孙泽钰 赵冰:《Song of the Wind》

舞蹈表演《Shooting Star》

街舞社成员: 高婧 马小雅 唐丽雅 庄于静 李晨希 周雪青


两轮比赛结束,经过评委打分,本次大赛最终结果呈现如下:


一等奖

李佩涵

二等奖

米热努尔、李辰潇

三等奖

张婧怡、操博文、孙泽钰

优秀奖

刘辰玉

最佳人气歌手

李佩涵

至此,第二届“研外之音”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丰富了我院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艺术氛围,展现了广大外院学子专业的外语水平与能力,彰显了青春风采。

歌曲永不停歇

青春永远热烈

期待下一届“研外之音”!

与你再次相遇


文字丨陈新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