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通讯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22日


盛夏时节芳菲尽,外院学子奏骊歌。2023年6月21日下午1点,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海淀校区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举行。百余位毕业生携着师长的殷殷嘱托与同窗的美好祝愿,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泽庆、党委书记李红梅、副院长石嵩、副院长古丽巴努木、党委副书记何晓磊出席本次毕业典礼。学院各系(部)主要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晓磊老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代表学校党委对外国语学院又结出一批硕果表示热烈祝贺,对每位老师四年如一日的辛勤浇灌、有效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为每一位毕业生送出临行前的嘱托。邹书记指出,19级毕业生是特别的一届毕业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届毕业生,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做到慎独、从容与感恩,从一位“合格”的外院毕业生开始,力争“优秀”,追求“卓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吴泽庆院长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困境时勿忘坚强,在困惑时勿忘初心,在忙碌中勿忘思考,在失败时勿忘信心,在成功时勿忘感恩。每位同学都能够做一个真诚纯粹的人,坚守求真和务实,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以奋斗的青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青春的奋斗为未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外语人的贡献。

校友代表高承男是我院2014级翻译专业本科生,现就职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她表示对能见证学弟学妹们的毕业时刻感到十分荣幸,并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她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重新审视人生观,提升再学习能力,平衡好“动”与“静”的关系,秉持“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成就未来更加精彩的人生。

本科生教师代表胡敏老师对2023届全体毕业生以及学生家长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今天为起点,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永葆创新力,敢为天下先,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在新的生活里创造辉煌。

研究生教师代表刘立老师为毕业生们上的“最后一课”也同样令人感动。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提高能力,提升格局,将每次遇到的困难看成是机遇和挑战,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和超凡的毅力,勇敢地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将每次打击和挫折看成是新的起点,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相信轻盈的身影终将跬步千里,相信丰沛的内心终将海阔天高。

毕业生代表发言是本次典礼最令人动容的环节。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苑祥芸同学带领大家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向母校依依不舍的最后一次说再见。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苏凡同学回顾了在校求学的历程,并对学院的悉心培养及老师们的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一句句肺腑之言令在场的所有人热泪盈眶。

古丽巴努木老师、石嵩老师分别宣读了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资格审核结果,宣读北京市和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其颁发证书。


邹书记为高承男颁发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院友证书。学校和学院领导为毕业班班长颁发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友联络大使荣誉聘书,并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邹书记为高承男颁发优秀院友证书


学校和学院领导为毕业班班长颁发院友联络大使荣誉聘书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所有毕业生依次上台,老师们为毕业生们拨穗,祝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的全新旅程。毕业生们纷纷微笑着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定格这人生中重大的时刻,与大家共同见证在求学历程中的喜悦。现场和乐融融,一片温情。

党委副书记何晓磊宣布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山高水长,我们后会有期!

文字 丨 曲思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