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通讯 >> 正文

谆谆教诲助新生,脉脉暖语迎家人 丨 外国语学院2023级日语系新生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7日



2023年9月26日下午,2023级日语系“新生入学教育”于丰台校区明德楼126教室顺利举行。系主任陶芸老师、23级日语系全体学生与三位21级优秀学姐通过网络连线共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任一林学姐、卫祎学姐和刘森学姐分别从生活、学习、校园活动三个方面为23级同学们答疑解惑,耐心详尽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生活经验。带领新生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调整到更适应大学环境的学习方法,开拓对于竞赛和志愿活动的认识。

学姐们对日语系23级新生同学们表示了热切的关爱与鼓励,她们微笑着说:“欢迎来到日语专业大家庭!”



随后,陶芸老师结合《2022版日语系学生培养方案》,为23级日语系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科四年的培养方案,对未来四年的专业教育和个性化培养课程进行了简明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规划大学生活。

此次入学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日语专业的认识,为新阶段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老师、前辈们的教导和鼓励下,23级日语系的全体同学们都会以积极热忱的心态、持之以恒的努力迎接未来四年的大学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