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追寻伟人足迹,悟红色精神”党性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23日

为牢固树立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即将迎来国庆七十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19年4月19日-21日,组织22名师生党员赴湖南韶山继红培训学院开展“追寻伟人足迹,悟红色精神”党性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欲溯河源到星宿,韶山风物耐人思”,韶山是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是中国梦开始的地方。4月19日下午四点,在庄重的开班授旗仪式后,前往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缅怀伟人,不忘初心使命”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铮铮的宣誓声响彻广场,瞬间点燃了党员们的激情和斗志,尽显共产党员的决心与信念。

4月20日,先后走进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故居、纪念馆等地,一处处革命旧址、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都记载着一代伟人的光辉思想,见证着那段激荡人心的峥嵘岁月,诉说着以毛主席为首的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图5

“重走毛泽东小道”红色拓展活动,让全体党员行走在蜿蜒崎岖的“毛泽东小道”上,体验少年毛泽东的抗争、求学和成长历程。“毛泽东小道”也叫“外婆路”,是一条山势险要、崎岖不平的山路,总里程8公里,是毛泽东青少年时期16年中走得最多的一条探亲之路、求学之路,是毛主席走出韶山、走向世界的第一条路。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徒步两个小时顺利到达终点,进一步培养彰显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图3

4月21日上午,到达橘子洲头集体朗诵《沁园春 长沙》,追念毛主席的意气风发。1925年,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在这里写下了著名诗篇《沁园春·长沙》,并发出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天问,从此一代伟人从这里走出湖南,走向中国,影响世界。

中午,为期三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全体学员顺利完成所有培训内容,顺利结业。此次培训行程紧、任务重,但大家一致认为,踏上心中敬仰的红色圣地、一代伟人故里,重走伟人成长的道路,与历史进行一次对话,深刻认识到信仰的力量决不能动摇,担当的责任决不能推卸,创新的气魄决不能减弱。同时表示,传承红色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推进学院发展,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