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2016年新生风采大赛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1日

2016年11月8日晚19点整,外国语学院新生风采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当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阿达来提老师亲临现场,此外,副院长黎华老师、党委副书记瓮建老师、俄语-中亚语系主任海淑英老师、团委书记何晓磊老师、学工办邓周媛老师,16级英文二班导师张珂老师也出席了晚会。新疆内派教师,在我院挂职从事学生管理的卡米扎老师也来到了现场。2015级温婧,2016级祖力布卡尔、高旻及苏欣同学担任此次大赛的主持人。

IMG_0932_调整大小.JPG

19点整,灯光暗下,屏幕亮起,筹备已久的新风大赛准时开始。Mic精心制作了开场视频,先带大家回顾了去年新风的难忘瞬间,接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庞出现,那是全情投入排练的同学们。那些精彩的节目剪辑,令所有人对将要开始的节目期待万分。

IMG_0934_调整大小.JPG

开场舞瞬间引燃了气氛,几位主持人款款登场,为大家介绍今晚的安排和赛制。随后,阿达来提书记上台致辞。她首先向到场的老师与同学问好,接着感叹时光飞逝,外院的新风舞台迎来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她坚信,外院人应更加国际化、视野更开阔、心胸更宽广,而新风舞台展现的就是这样的风采。阿达来提书记特别提到今年的新风节目确实与众不同,且有特殊的面向新疆招生的俄语班。她希望同学们有出色表现,并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IMG_0936_调整大小.JPG

英文二班的舞台剧《共赴新风》贴近生活。悠扬的二胡演奏、几位同学的合唱、小品和集体舞蹈,无一不展示了他们的多才多艺。王敏行、刘子聪同学的相声表演《看病》幽默诙谐,炒热了现场气氛。英文一班的舞台剧《我的路》,穿插了独具特色的诗朗诵,还有许多搞笑舞蹈、段子等,在笑声中向同学们传递着主题:不要放弃梦想。孙子媛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优美动人的《我等的花儿也谢了》,现场气氛热烈。

IMG_0937_调整大小.JPG

俄语班的歌舞串烧《东六区》别具一格,向大家展示了新疆美丽的风景和这些能歌善舞的可爱同学。冬不拉吉他协奏令人叫绝,美丽的新疆舞蹈叫人目不暇接。他们用自己的歌舞表达了对家乡的喜爱。

IMG_0938_调整大小.JPG

《青花瓷》结合了古筝、舞蹈、歌唱及笛子,展现浓浓中国古风。《Flashlight》让大家欣赏到了优美的人声阿卡贝拉。达那别克同学的冬不拉独奏《白雨》十分婉转细腻。翻译一班的话剧《Youth》穿插各种精彩电影桥段,拍出了大片范儿。《陪你过冬天》则由两位男生帅气演绎,更有精彩说唱。日语班的舞台剧《当我们在一起》剧情紧凑,结合各种经典剧本,令大家捧腹不已。魏波同学的独唱《Boyfriend》动感酷炫。《南腔北调》相声则展现了南北口音的差异,引得现场阵阵欢呼。最后一曲《Need you now》深情对唱,掀起了最后一波小高潮。此外,另有乌仁学姐的精彩舞蹈表演和路璐学姐的《Love is you》强势助阵。

IMG_0942_调整大小.JPG

今夜,外院学子们的风采令人难忘,本次大赛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比赛结果

集体一等奖俄语班

集体二等奖日语班英文一班

集体三等奖英文一班翻译二班

个人一等奖俄语班祖力等

个人二等奖王敏行、刘子聪

个人三等奖日语班陈玉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