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院教职工党员赴南京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2017年6月30日-7月2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增强教职工党员的党性意识,弘扬优良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习工作实践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一行19人前往南京进行考察学习活动。

7月1日,正值党的生日,党员们首先来到中山陵参观,祭奠孙中山先生这位伟大的革命先行者。早晨的中山陵庄严肃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沿途看到“博爱”牌坊与孙中山先生亲笔所书“天下为公”四个大字,详细了解了孙中山所提出的三民主义“民族、民生、民权”思想。一路上党员们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主共和的壮志豪情和丰功伟绩,深深缅怀他对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贡献。

下午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庄重肃穆的国家公祭鼎和用中、英、日三种文字镌刻的触目惊心的一组黑色大字:“遇难者300000”,馆内无数幅日军现场屠杀的照片、实物和档案资料以及万人坑遗址的累累白骨,给大家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血腥场面,更是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残酷暴行。2017年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谨记这段国家遭难、民族受辱的血泪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时刻铭记肩负的振兴中华的使命。

IMG_1288_调整大小.JPG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雨花台烈士陵园更显庄严肃穆。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崇敬缅怀之情。历史不能忘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义无反顾、前赴后继,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铸就了永垂不朽的巍峨丰碑。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更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

IMG_1398_调整大小.JPG

党员教师们对这次考察学习活动的评价很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股崇敬先烈,热爱祖国的激情涌动中党员们的心中,令他们感慨万分,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换来的,来之不易。作为党员,一定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民族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