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吉忠教授来外国语学院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2017年5月26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吉忠教授在文华楼1203举办了一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共60余人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阿达来提主持。

IMG_0057_调整大小.JPG

邹吉忠副校长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怎么学怎么做”为主题,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怎么改”为主线,给师生党员讲解了高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必要性、现实意义、途径和方法、以及要达到的效果,勉励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

在“怎么看”方面,邹校长指出,高教教师必须讲政治,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任务,高校教师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就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为方针”和对高校教师提出的“四个相统一”。学习中,要做实“三会一课”,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激发支部活力。

IMG_0027_调整大小.JPG

在“怎么学”方面,邹校长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认真学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校党委的决策决议。要认真读原著原文,做到学懂弄通;要带着问题学,目的在于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要重视团队学习,党支部、党小组定期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共同研究解决思想难题;要采用多种方式创新学习,广泛开展自学、集中学、主题研讨、专题党课、学习沙龙、读书会、新媒体、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

在“怎么做”和“怎么改”方面,邹校长着重指出,要立足于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管理干部和教师党员要做好干部、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做到“六有”,即“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IMG_0025_调整大小.JPG

邹校长的党课,起点高、落点实、接地气,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通过聆听邹校长讲授的党课,党员师生更进一步理解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明晰了如何更好的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邹校长的这次党课,将对外国语学院党委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