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附小党支部举行红色“1 1”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引导学生党员在深入基层、服务他人中升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外国语学院研究党支部党员发挥专业特长,与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 1”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红色1 1、大手拉小手”支教活动,着眼于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英语学科实践活动,包括教英文曲歌、“吊小人”拼单词等一系列教学训练,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在活动中促学习,在快乐中促成长。

5月10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在校门口集合,踏上了这次难忘的旅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阿达来提老师、副书记瓮建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杨晏老师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半小时的路程,党支部一行人抵达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饶晓炜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

在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饶书记和三年级一班班主任的热情接待下,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随后在会议室进行了简单的座谈交流。

image002_调整大小.jpg

北理工附小党支部书记饶晓炜(右2)和外国语学院师生座谈

接下来就是正式地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穿过蜿蜒的走廊,到处都是孩子们天真无邪的嬉笑声。北理附小的孩子们都很有礼貌,见到同学们会主动的行礼问好,孩子们的这一举动也深深的打动了研究生们,因为这是一种专属于教师的光荣感和幸福感。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的谢辉同学有着丰富的代课经验,所以这一节四十分钟别开生面的英语课由谢辉同学担任主讲老师,她将整个班级(共30人)分为6组,其他研究生同学作为帮导老师参与到各组同学中。整节课分为自我介绍、趣味游戏和歌谣同唱三个主环节。课堂氛围活跃激昂,同学参与热情高涨。

第一次与北理附小的小朋友们见面,首先谢辉以美丽的百合花导入,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和喜好,并引导学生正确的进行自我介绍,帮导老师们帮助他们做好自己的名字卡片,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向老师们介绍自己。熟悉了学生的基本情况之后,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做了吊小人游戏,他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最后第一小组以最高分一举夺得“单词王”称号。通过单词的首字母相连得到了新的单词“friend”,谢辉老师表示想和所有的小朋友成为好朋友,进而将整节课带入高潮,小朋友们全体起立和老师同唱英文歌曲the more we get together并做动作。最后研究生们为小朋友们分发了英语故事书和英文练习本,小朋友们非常欢喜,并表示希望能再次和作为小老师的研究生们共同学习英语。还有小朋友追着党支部的成员问:“姐姐姐姐,你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孩子们脸上开心的笑容和期盼,给了党支部成员最大的肯定和最好的鼓励。离开教室前研究生党员和附属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相信这会成为一份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image005_调整大小.jpg

谢辉同学在教附小的小朋友们唱儿歌

image006_调整大小.jpg

附小的小朋友在课堂上积极发言

尽管党支部的成员们为了此次志愿活动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短短的四十分钟让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们和北理附小的小学生们建立起了纯洁的情谊,生动有趣的课堂体验也让研究生党员们获益颇多,大家都觉得这次体验十分有意义。

image007_调整大小.jpg

支部成员和附小小朋友一起合影留念

image008_调整大小.jpg

党支部第一小组成员在附小门前合影留念

回来的路上,大家都谈论了各自的体会,尽管时间不长,但是受益颇多,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要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飘扬的党旗指引下,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时代洪流中去,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砥砺品格,进一步树立服务社会、辛勤劳动、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党支部成员也表明会继续积极参加北理附小的红色“1 1”共建活动,继续延续这份情谊,让大家在实践中得到更多的锻炼,让北理工附小的小朋友们得到更多来自“大手拉小手”的关怀。(摄影:麦意彬 供稿:李武梅、朱悦、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