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英语专业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7月2日上午,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支部的全体党员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故参观。

17424001219181915_调整大小.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即计划为宋庆龄在北京修建寓所,但她以国事为重,一再逊谢。1961年周恩来总理亲自筹划,借旧王府花园,新建了仿古式两层主楼作为宋庆龄的住宅。宋庆龄自1963年乔迁于此,一直工作、学习和生活到1981年5月29日逝世。一路上,教工党员分别参观了恩波亭、凤凰国槐、瑰宝亭、观花室、和平鸽舍以及宋庆龄生平展。在参观宋庆龄生平展时,教工党员仔细观看图片、端详文物、认真参观,学习、了解宋庆龄伟大光荣的一生,了解孙中山、宋庆龄廉洁思想与实践。宋庆龄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献身革命,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也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并享有崇高的威望。

767513314868051431_调整大小.jpg

参观完故居,所有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受教育和鼓舞的参观活动,每个人都思索着如何在新时期为我国的民族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宋庆龄的执著和忘我精神将指引我们教师前行的道路。

819413068388820436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