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19日

2016年3月31日上午8点30分,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于校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中央民族族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樊博老师、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显志老师、朝鲜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廷海老师、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娟老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严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锷老师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晏老师主持。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开幕式伊始,外国语学院礼仪队护院旗入场。鲜红的院旗彰显了运动员们高昂的斗志,在清晨的寒风中显得格外耀眼。随后本科生方阵,研究生方阵和教职工方阵依次入场。他们雄姿英发,步伐矫健,整齐走过主席台。

image005_调整大小.jpg

历时半月,15级本科生精心编排开幕演出,力求为在场所有人呈现一场视觉盛宴。日语班同学们别出心裁,身着古典和服,手执和风纸扇,用灵动婀娜的舞姿,令观众们如痴如醉;俄语班的运动走秀更是活力四射,风范十足;韩语班活泼俏皮的啦啦操同样赢得了观众们一致好评。

image007_调整大小.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瓮建老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所有到场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对运动员们致以问候与敬意,然后呼吁同学们锤炼体魄,全面发展,并祝愿同学们在比赛中收获快乐,斩获佳绩。随后,运动员代表底家铭同学和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邓启超同学相继发言。他们明确的表示了运动员力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参赛决心和裁判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判罚态度。最后,党委书记阿达来提老师宣布运动会开幕。

image009_调整大小.jpg

伴随着明媚和煦的春光,上午9点10分,比赛正式开始。经过一系列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运动员们纷纷摩拳擦掌,镇定心绪,在各个比赛场地龙腾虎跃。一旁助威的亲友团也并不示弱:嘹亮的加油声喊出了对运动员的满满的支持与鼓励。男子1500米赛跑时,时至正午,暑气蒸腾,可我们的运动员却毫不畏惧、顶着似火骄阳,坚持向前奔跑着!也是在这样燥热烈日下,运动健儿们纷纷斩获佳绩,不断打破多项项目的记录,愈加鼓舞了斗志,振奋了士气。当然,不容忽视的还有所有来回奔波穿梭,统筹兼顾,悉心打点场务工作的工作人员们。正是由于工作人员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才使得此次运动会有序进行。我们应当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image033_调整大小.jpg

下午13点,比赛进入尾声。压轴出场的跳长绳、抛绣球等特色团体项目将运动会的气氛推至高潮。热闹的主席台前,各个班级的同学们默契配合,出色地完成了比赛项目,将班级的凝聚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也让快乐在人群中弥散,操场瞬时成了一片欢笑的海洋。

image037_调整大小.jpg

颁奖仪式后,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和煦的春风中划下圆满的句号!赛后,大家纷纷进行合影留恋。此次春季运动会不仅增进了班级凝聚力,也坚固了同学间的友谊。彰显了运动健儿们亢奋昂扬的斗志与逆境坚持的精神。四月炎天光,不改志铿锵!外院人再一次不辱使命,展现出了朝气蓬勃,逆流而上的“外院Style”。让我们一起期待下届运动会的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