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杨宗丽教授应邀到我院举行“两学一做”党课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2016年6月17日下午2:00,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工作要求及学院具体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杨宗丽教授在文华楼西二层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了“践行核心价值,引领青春成长”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30余人参加了党课。

IMG_8509_调整大小.jpg

杨宗丽老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中央政治局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行集体学习。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部署,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IMG_8518_调整大小.jpg

杨宗丽教授在党课讲授中,详细讲解了党的十八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其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接着,她透彻地分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和方法途径。杨宗丽老师的党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事例具体,令人深思,使在座的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

党课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阿达来提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杨宗丽教授党课内容,做好研讨,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精神实质,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