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宋庆龄故居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05日

2018年5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学院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十名学员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的故居进行参观。

图1:学员在故居入口前合影

在故居负责人员的讲解下,学员们深入地了解了宋庆龄同志坚定而又灿烂的一生。从年轻时追随孙中山先生初步踏入革命事业的懵懂,到中年时毅然决然地掩护丈夫突出重围的坚定,再到晚年时坚持为革命事业燃烧自己奉献最后一份烛光的无私,她始终与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以及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的统一和世界的和平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了海内外同胞的一致敬佩和爱戴。

图2:学员在展示厅认真听讲解

何香凝曾如此评价宋庆龄同志——“唯菊与石,品质高洁;唯菊与石,天生硬骨”。清风徐来,历史与革命的气息在这里永远不会消散。院子里她最爱的石榴花含苞待放,月季早已染红枝头。

学员们在春暖花开的五月里接受了一次生动并且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见识到了敢爱敢为、一生热血的真实的宋庆龄,认识到了革命事业任重而道远。大家在参观中用心领悟、积极思考并提问,最后表示,要以合格的共产党员风范来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义利观,肩负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秉承着革命热情与先人遗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忘初心,将今日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和平年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设置了集中学习、榜样教育、座谈交流、结业考核等四个模块,本次参观活动是集中学习模块中的现场教学环节。

供稿人、摄影:张家齐